“最强地级市”吹响开放再出发号角 企业:吃了“定心丸”

时间:2020-01-04 18:09:4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图文/陈政 陶怡歆 支俊 张屹】

  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的召开,备受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也在全社会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恰逢周末,可在园区生物科技企业--金唯智的实验室里,依旧一幅热火朝天。作为一家跨国企业,他们每天都要从全球各个企业或者科研机构接到几千甚至上万个订单,不得不7天、24小时轮班倒才能完成。

  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的30条政策意见中提到,要力争形成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并给予创新型企业、创新人才“真金白银”的奖励。同时,研究设立“苏州科学家日”,建立诺贝尔奖实验室“一事一议”专项引进机制。企业负责人说,这不仅是给他们吃了定心丸,更是创造出了无限机会,让他们放开拳脚好好干。

  金唯智中国区总经理、博士吴昕告诉记者,金唯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中,诺贝尔奖获得者就有三十多位,金唯智可以邀请他们来苏州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企业等等。这些对于金唯智的发展,对整个生物医药圈子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加特可株式会社是全球三大自动变速器生产厂商之一。位于张家港的加特可(苏州)是其在中国独资设立的第二家生产基地,注册资金3.98亿元。大会释放的30条利好政策,让企业欢欣鼓舞。

  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业务推进部本部长曹松青说,苏州开放再出发,给了加特可(苏州)非常大鼓舞。通关速度到2020年缩短一半,会给加特可(苏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1年落户昆山的科莱曼电梯是一家希腊企业,过去五年,企业销售额始终保持年均20%的增长。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的30项政策举措,让企业坚定了扎根苏州发展的决心。目前,科莱曼电梯正着手将经营重心从欧洲转移到中国,将再投资1500万美元添置生产线。其中,7米每秒的中高速电梯即将引入昆山工厂的测试塔进行测试检验,开始向商住楼、轨道交通等细分市场进军,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

  科莱曼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Ioannis Iosifidis表示,苏州一系列利好政策给了企业继续增资扩产的信心。下个月,科莱曼电梯会安装一些新的机器,从而提高产线自动化程度,提高产能、缩短交货期限,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更高质量的电梯。

  昆山恩斯克有限公司是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来,公司发展迅猛,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了11家工厂,仅苏州地区就有4家。近年来,恩斯克每年都投入不菲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和产线自动化改造。本次开放再出发大会释放的利好,特别是对研发投入的奖补政策,让企业看到苏州扩大开放的诚意和决心。

  昆山恩斯克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角田真一介绍,他们更有信心加大对苏州企业的投资,继续扎根苏州发展。目前,他们集团在全球投资的步伐已经放缓,但苏州是集团特别看重的地区,从2019年到2021年这三年里,将再投入2.27亿元,用于企业产线自动化改造和扩大产能。

  开放再出发,苏州将打开一扇风景更好的“开放之窗”,开拓一条机遇绝佳的“开放之路”,筑起一座激情燃烧的“开放之城”。不少专家表示,苏州一定会创造出让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苏州奇迹。

  华略智库创始人、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任新建表示,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苏州一直以来都是以开放来引领创新、以开放来促进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开放再出发,对于苏州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陈雯表示,苏州这么多年的发展有着非常强烈的开放基因。除了开放基因,创新基因也很强。未来,希望苏州在开放中有更多的创新元素,更多地利用到全球、全国更多的资源和市场。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