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5.53万人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时间:2023-04-01 09:5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江苏省暨苏州市红十字会缅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举行

  全市5.53万人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

  昨天,“生命·遇见”江苏省暨苏州市红十字会缅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在市红十字捐献纪念园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省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红十字会会长蒋来清出席活动。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的具体实践,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我市自2007年启动遗体捐献、2011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捐献事业得到稳步发展。近年来,市民群众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知晓度和认同度逐年提高,报名登记数和实现捐献数逐年上升。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现遗体捐献1215例、器官捐献176例、角膜捐献702例,已有5.53万名爱心人士主动登记成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普及捐献知识,完善捐献体系,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强对困难捐献者家庭的救助,为捐献者及其家属纾解后顾之忧。 (记者 陆珏 徐靖怡)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