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经济半小时》关注江苏首趟复工专列开进昆山
时间:2020-02-26 20:09:45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央视《经济半小时》2月25日播出视频】

  昨晚(2月25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专题报道《定制专列助力复工返岗》,其中有2分多钟时间关注了昆山组织的复工专列。

  2月20日下午,G1915次列车搭载着300名河南返苏员工,准时驶进昆山南站。这是全省首趟开通的复工专列。仅仅隔了12分钟,G9401次列车载着134名安徽返苏员工顺利抵达昆山。

  苏州广电总台记者在返苏复工专列G9401次列车上看到,人员之间保持较大的间距,列车乘务员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

  返苏员工告诉记者,专列的开通,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让他们感觉回程更加便捷,也更加安全。

  两批共计434名返苏员工抵达昆山后,在专人的引导下,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与此同时,25辆大巴车早已在昆山南站广场等候。返程人员出站后,直接由大巴车送至企业。

  2月20日当天

  《苏州新闻》栏目对此做了详细报道

 

  【《苏州新闻》2月20日播出视频】

  2月17日,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为有序推进苏州全市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工作,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困难、员工返苏交通不便等突出问题,苏州市将向疫情相对平稳、返苏员工相对集中的部分省市开通返苏复工专列。

  昆山立即行动,开发专列信息登记平台,导入企业返昆人员信息,由返程人员自行在线登记个人信息。截至2月19日,昆山有近百家企业提交专列申请,申请员工人数超过6000人,其中河南省员工约4700人,安徽省员工约1700人。

  根据实际情况,昆山交通部门对接铁路苏州站,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从2月20日起至2月29日,每天2趟昆山返岗专列,从河南、安徽“二线九站”迎接复工返岗人员“回家”。昆山人社部门结合登记情况核定乘车人员名单,交通部门对接铁路生成车票信息,短信通知乘车人员。专列的运行开通费和票务费用,全部由昆山市政府负责。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