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暖视频|“那里的孩子需要我”教了18年新疆班的“王爸爸”二次赴疆支教
时间:2020-04-01 13:53: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3月31日,苏州市第二批85名援疆教师启程奔赴新疆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61岁的王运帮是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去年底刚刚退休曾是苏州新区一中的语文老师。

  

  这是王运帮第二次赴疆支教。2018年8月,王运帮作为苏州市首批援疆教师的一员,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阿图什市的学校,他还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今年1月,王运帮刚刚结束首批援疆工作,回到苏州。

  王运帮和新疆孩子的情缘要追溯到2000年,苏州新区一中开设新疆班,王运帮挑起重担,整整教了18年,学生们都亲切地喊他“王爸爸”。

  

  

在爱人眼中,王运帮的身体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硬朗,2019年3月援疆期间,王运帮意外肌腱拉伤。因为不舍学生,一直拖到半年后,他才趁着国庆假期回苏手术,术后不到一个月,他又坚持在第一时间返回课堂。

  

 

  

和王运帮一样,二度援疆的教师共有10名,他们内心最朴素的想法就是要把第一次援疆教的学生们,一路领到高考,送入大学。(SBS暖视频工作室  记者/宋颖佳   摄像/朱振海  后期/秦晓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