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生态文明在苏州”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时间:2020-05-25 16:55:5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5月25日上午,经过多轮评选,由苏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第六届“生态文明在苏州”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以杨海平《鸷山残宕变美园》(组图)、阙明芬《姑苏天堂美》为代表的42幅获奖作品。即日起,本次摄影大赛进入领奖环节。

  “生态文明在苏州”摄影征集大赛是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动美丽苏州建设,邀请全社会共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品牌宣传主题活动。据了解,与前几届摄影征集活动相比,本届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都有所增长,短短45天主办方共征集到2800幅高质量摄影作品。征集到的作品题材丰富,手法多样,全面反映了苏州市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美丽乡村新貌,时代发展成就等,其中有不少作品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在苏州”与美丽苏州特色主题,从不同视角表达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建设文明等方面的壮观景色,传播永恒的美丽。

  本次评选邀请到了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视频视觉中心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徐志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杭兴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华雪根,资深摄影记者濮建明和张健等摄影专家参与评选。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们集中审看全部参评作品后,从题材的挖掘、作品表现力等多方面对参评摄影作品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多轮评选,最终筛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30名。

  评委们普遍认为,今年“生态文明在苏州”摄影大赛整体水平都很高,尤其是一等奖作品角度新颖独特,紧扣主题独具匠心,实为佳作。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海平《鸷山残宕变美园》(组图)、阙明芬《姑苏天堂美》

  杨海平《鸷山残宕变美园》

  阙明芬 姑苏天堂美

  二等奖:吉克《港口晨曲》、冀宏《且将宝带做鹊桥》、谢卫东《田园风光》、周建根《夜色金鸡湖》

  吉克 《港口晨曲》

  冀宏 《且将宝带做鹊桥》

  谢卫东 《田园风光》

  周建根 《夜色金鸡湖》

  三等奖:陈坚《风景线》、朱宏《干将路春色》、华心蕊《绿色大阳山》、俞学友《生态黄埭》、赵芸《夜色平江路》、陆汛《叠罗汉》

  优秀奖:姚建平、刘洋、汪梅生、唐春宏、杨红、丁巧英、华晓忠、朱卫东、赵永清、侯蓉华、曹自、沈建英、丁志华、顾娟、陆毅、沈玉兰、时旭、刘晓玲、俞伟民、陈一凡、刘水、李彩霞、秦伟根、朱文华、初爱民、桂烈勇、王震杰、李继武、曹育雷、马耀明

  (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