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景两会】提交议案22件建议465件 江苏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0-05-28 10:31:20 来源:荔枝新闻移动端

根据大会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和提案今天12点均已截止。江苏代表团一共提交议案22件,建议465件。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70多件。

全国人大代表陈杰今年和江苏代表团另外30位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制定《农村水利法》的议案。在履职工作中,他深切感受到农村水利在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当前,在农村地区,水利建设管理服务仍然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健全、部门协调不够顺畅等问题,亟待从法律层面予以明确。

全国人大代表陈杰说:“ 制定《农村水利法》,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规划编制,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法律支撑。有利于更加充分地发挥农村水利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

制定农村水利法、耕地质量保护法,编撰教育法典,提出在国家层面制定自贸区法律制度……此次江苏代表团提出的议案中,立法修法案占到九成以上。同时,紧扣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江苏代表团不仅提出修改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还有一大批可操作、有特点的建议被反复修改后提交。截止日期前,江苏代表团一共提交议案22件、建议465件,数量和质量较往年都有所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刘堃、马遥、杨尔希、吴刚 报道)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