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娄勤俭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时间:2020-05-28 15:35:17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北京5月27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今天上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娄勤俭说,“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折射出推进法治建设的智慧担当,有温度、有力度、有说服力,我完全赞同。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中更显司法担当,精准把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具体务实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为民司法中更显人民情怀,紧盯告状难、申诉难、执行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体现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责任和情怀;在守护正义中更显专业水准,注重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司法的规范化、专业化、严密性不断增强,办案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越来越得到社会认可;在司法实践中更显创新精神,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探索,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智慧司法水平,通过典型案件的宣传引导,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娄勤俭说,江苏的审判、检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很多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我们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继续全面系统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适应新时代要求深入推进司法领域改革,坚决守牢公正司法底线,充分彰显法治为民情怀,更好地为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支撑。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陈月飞/文 肖勇/摄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