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千名外卖小哥变身“文明出行志愿者”
时间:2020-06-05 15:52:0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饿了么”十余个站点近千名外卖骑手有了新身份——吴中区文明出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流动志愿者”,他们利用送餐到户的机会进行文明出行宣传。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文明出行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关键一环,至关重要。5月27日,吴中区团委联合吴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正式启动“头脑风暴”行动。

  “外卖骑手就像这座城市的小蜜蜂,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直接送到千家万户是他们先天的优势。”吴中区团委负责人说,“一方面外卖小哥身体力行,主动响应文明出行、一盔一带的号召,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另一方面,他们通过一次次走进家庭递送外卖的同时,将文明出行、一盔一带的安全要求和文明出行宣传品送去,成为文明出行的宣传员。”

  李中旭是首批吴中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流动志愿者”当中的一员。他坦言,刚接到文明出行宣传任务时自己也有点担心,怕顾客因不理解这种送餐带宣传的做法而收到差评或是投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自己在外卖平台上的个人好评率和实际的工资收入。让李中旭没想到的是,顾客不仅纷纷给他点赞,甚至还会跟他合影留念表示感谢,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据悉,此次与“饿了么”的“牵手”,只是“头脑风暴”行动中的一部分。接下来吴中区团委、吴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将系统化推进“头脑风暴”行动,通过成立一批文明出行青年志愿者队伍,打造一批文明出行文创宣传品,走进一批学校、社区企业,宣讲一次文明出行新政,让“头脑风暴”真正入脑入心,让文明出行新风尚在吴中区蔚然成风。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