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小小社区网格员 助力文明大创建
时间:2020-06-05 16:02:5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近期,姑苏区仁安社区多措并举,持续组织网格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该社区的42网格员全部“变身”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联络员,积极投入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及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

引力播

引力播

  网格员变身“宣传员”,敲开辖区每一户居民的家门进行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经过一段时间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我明显感觉到居民们的参与意识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 洪相晋是仁安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不仅仅是一句宣传标语,而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助力社区环境卫生,网格员也是“巡查员”。“您好,这个地方是不能停车的,麻烦挪一下。”近期,郝明秀又成了“劝导员”,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对居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外,她早早就起来利用微信群向社区居民转发相关宣传内容,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她还动员居民发现身边不文明现象,利用“随手拍”“民意通”进行举报,为辖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唐艳 文/摄)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