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的小康生活丨鱼摊上的幸福生活
时间:2020-06-27 14:29:30 来源:社会传真

 

  【社会传真 文/陈志佳】

  刀起刀落间,一条鲜活的鲫鱼就杀好了。蒋建华今年53岁,卖鱼整整27年,一旁的这位就是如今鱼摊的新掌门人,她的女儿叶斐。看着女儿怀抱外孙女卖鱼的模样,蒋建华感慨万千,这不就是当年的自己吗?

  起初几年,蒋建华卖过苹果、卖过蔬菜,就连饼干、萝卜干也卖过,但是,都没挣到钱,于是,她又开始改行卖鱼。1994年以前,金庭镇的老百姓出门只能坐船,没有公路,交通的闭塞给当地的经济造成了束缚。1994年10月25日太湖大桥建成通车,交通通畅后,当地的村民纷纷出岛谋发展,而外面的人也纷纷来到这里,一时间,当地的旅游业得到很大的发展,小饭店、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

  2016年底,太湖大桥复线工程新桥通车,2017年9月,西山岛出入通道扩建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车辆通行能力从原来的7000辆/天提升到2万辆/天。伴随着交通的发达,旅游业的兴起,金庭镇上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蒸蒸日上,口袋里钱多了,在吃的上面也更加愿意花钱了,老蒋鱼摊上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家里原来的三层楼房又进行了翻修,还在镇上买了商品房,一家人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而早在生二宝之前,叶斐就决定,从工厂辞职,接手母亲的鱼摊。

  接手后,叶斐也充分发挥起了年轻人的优势,做起了网络经济。叶斐说,现在乡村经济、旅游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她也会守在镇上,在这里继续奋斗下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两个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能够过上更舒心的幸福生活。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