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军装上还差一枚党徽 苏州90岁退伍老兵郑重写下入党志愿书
时间:2020-07-02 09:30:1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只有实现入党的愿望,我的人生才真正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7月1日是党的生日,苏州90岁老兵田建刚,在苏州九龙医院病房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志愿书,并观摩入党宣誓。

  70年前他因家庭出身未能如愿,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始终坚如磐石,如今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经历那么长时间,为什么现在才提出入党申请?田建刚说,原因要从70年前谈起。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835.jpg

  他出生于浙江绍兴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国民党英语教官,大哥是国民党飞行教官。1949年5月,他高中毕业便走上了革命的道路。1950年6月,舟山群岛解放,他申请从文工团下连队做文化干事,那时候就向政委提出了入党要求,不过因为家庭原因未能如愿。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840.jpg

  后来,田建刚与战友们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团的排长在坑道口被弹片击中,倒在我的怀里,染红了我的黄色军装。”在九龙医院病房,田建刚含着泪回忆,在抗美援朝血雨腥风的战场上,他曾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很多战士没能活着回来,他们为了保家卫国牺牲了生命。

  退伍后,田建刚进入大学学习,后来来到苏州任教。1991年离休后,他加入了老干部宣讲团、新四军宣讲团,他始终坚守着这一份教育初心,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

  

  田建刚无儿无女,对工作过的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和信任。从今年年初生病他与老伴一起住院以来,因为年迈行动不便,加上疫情防控的要求,病人不能离开医院。所以,田老把自己和老伴的身份证和存折交给学校的办公室主任夏海燕,由夏海燕每月一次将两位老人的养老金送到病房。几个月来,田建刚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浓浓的关爱,更感受到了日益强大的祖国。70年前未了的心愿又重新燃起,田建刚说,“我有两句话始终铭记在心,一是我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我对战友、朋友和同事绝对表里如一……我今年虽然90岁了,只有实现了入党的愿望,我的人生才真正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前段时间,十六中校领导一同到医院看望田老,并且带去了一份《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当田老在入党志愿书里写下“田建刚”三个字的时候,激动得热泪盈眶,场面令人动容。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十六中学校党组织特地来到九龙医院“送课上门”,请田老观摩入党宣誓。十六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袁军说,“现在学校党组织以及苏州市教育局都很关心这件事,入党程序正在进行,帮助田老完成入党志愿书后,7月中旬召开支部大会,讨论田老能否作为预备党员。”

  田建刚无儿无女,近年来他资助了30多位贫困生,多位学生还考上重点大学。如今他又决定捐出40万元积蓄给教育事业。“我剩下的时间可能不太长了,钱财是带不走的,所以打算留给有需要的人。”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