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甘当城市“守门人”
时间:2020-07-07 21:32:0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闻晓菲 陆劲云】

 

  今天起,市委组织部和苏州广电总台联合推出本年度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展示介绍一批身边的榜样、可学可鉴的省市两优一先代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学榜样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

  今年抗疫期间,苏州每天出动11000多人次,坚守61个交通管控点。这群奋战一线的“守门人”中,有一位身先士卒的老兵,他就是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朱斌,近日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初,疫情暴发,朱斌大年初一辞别父母与备战中考的女儿,第一时间来到前线,驻守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查控点。最紧张的阶段,朱斌一天在岗17个小时,有时凌晨2点才到家,重复测温3000多次。测温枪低温会失灵,他与队友就将设备揣进胸口捂暖。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朱斌介绍,新区出口是苏州的西大门,也是沪宁高速车流量最大的一个匝道收费站,最高日通行车流量在1万辆以上。他们300多位同志24小时坚守卡口,要确保一人不漏、一车不漏。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队员张杨介绍,当时朱斌一天就睡几个小时,当兵的时候他落下了很多病,脚上也有伤。那段时间他经常一瘸一拐的来到单位,天天吃药、天天上岗。

  记者采访时,我们还在朱斌的办公桌上找到了止痛片和刚喝完的中药。从1月26日设卡,到3月21日最后一个查控点撤卡,朱斌在抗疫一线奋战了56个日夜,累计检查车辆17万辆,实现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运作零事故。

  朱斌表示,党员始终冲在一线,自己所做的这些工作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能够守护身后的1500万市民,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豪。

  撤卡后,朱斌又回到了日常岗位,成为城市保护网上一颗不声不响、普普通通的螺丝钉。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