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柔肩亦能扛重担
时间:2020-07-10 21:34:2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甄军、何飞】

 

  今天的《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来认识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钱红英,她用行动诠释柔肩亦能扛重担。日前,钱红英获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见到钱红英时,她一直忙碌在病房里。作为护士长,每个床位的护理工作,她都要时刻关注。

  从1989年进入护士岗位,钱红英已坚守了31年。期间,她曾参与抗击非典、H1N1和H7N9等传染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共产党员的钱红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

  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钱红英回忆,自己老公知道的,自己妈妈是不知道的,一直骗妈妈说自己没有去武汉,一直在苏州加班加点。

  在武汉光谷医院期间,钱红英是130名医护人员的“大管家”,为保障医护人员零感染,她曾连续三天三夜驻守医院,后来被领队下了强制休息令。

  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钱红英回忆,也不是说一点都没睡,大家在清洁区、污染区,床没有整干净,就怕身上衣服来不及弄,浪费时间。

  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苏州二队队长郭强说,在前方时,曾一直强行请钱红英回酒店休息,这样才能保证战疫能够持久,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徐佳丽告诉记者,钱红英自己宁可不休息,也要把休息的机会留给最需要的同事,她就是一直这样对待大家和的工作。有她在,就像一颗定心丸一样,大家就会好很多。

  钱红英带领的护理团队在武汉抗疫50多天,近300个班次,无一例护理并发症发生,实现了零感染、打胜仗的目标。抗疫归来,简单休整后的钱红英,又投入到了日常繁忙的工作中,用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钱红英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困难时就应该冲在前面,付出真心帮助病人,病人也会对你非常感激,这就是一种职业自豪感。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