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守护百姓 践行誓言
时间:2020-07-28 16:15:5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陈 政】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昆山交警大队周市中队中队长周伟东。今年疫情期间,他带头冲在防控一线;突然得知患上尿毒症,他依然牵挂手头工作,用行动与坚守,书写着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在昆山友谊医院肾内科病房里,刚做过手术的周伟东显得十分虚弱。  

  一旁照顾的父亲告诉记者,1月28号,周伟东经历了24小时的连夜奋战,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结果是尿毒症。  

  虽然需要马上接受治疗,但周伟东不仅不愿意住院开刀,还抢着去中队上班,希望能让自己的同事多一些休息。  

  周伟东负责的周市辖区,北接常熟、东临太仓。从1月23号开始,周伟东就带领中队警力坚守在周市收费站等多个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点位上。  

  每天,经过收费站的车子有2000多辆,周伟东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问”。执勤期间他数次胃部绞痛,大伙发现了他的异常,劝他回家休息,可他都拒绝了。  

  今年48岁的周伟东,自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多个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工作。2014年11月,调任周市交警中队担任中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周市中队去年案件裁决率位列全局交警中队第一。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