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任务就是命令
时间:2020-08-04 10:32:5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胡晗雨 蒯军】

 

  转业不褪色,防疫当先锋。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副处长毕京新,疫情防控期间,他克服身体不适,连续驻守火车站地区60多个日夜。

  大年初一,刚接到上级命令的毕京新,迅速展开协调和布置。人员配置要赶紧跟上,设备设施要马上到位,只用了两天时间,毕京新就带着大伙完成了各进出站区测温点、登记处、分流点的搭建。

  到了3月初,复工返程潮到来,火车站地区每天的人流量已超3万人,站区防疫一线的身份查验、客流引导、信息登记、分流转运、环境消杀工作更为繁重。

  “我们做到了三个百分之百:测温百分之百,特殊人群的查验百分之百,重点地区人员分流百分之百”,毕京新表示。

  工作再繁重,55岁的毕京新始终冲在一线。但其实就在去年,毕京新刚刚因肺部浸润性腺癌,做了肺部切除手术。家人、同事担心他的身体,他的回答始终是“任务就是命令,对任务从不含糊”。

  “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他基本上10天左右才能回去一趟,拿着换洗衣服又过来投入工作,始终冲在一线”,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科员仲玉石回忆。

  现在,毕京新仍然每天会对各个点位进行巡查,对各条线报送的数据进行认真核查。

  在毕京新看来,只有确保保障工作都做到位,自己才能放下心来。只有通过规范的流程和可靠的信息,才帮助上级开展正确的研判工作。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