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铁新城快速路连接线工程,进入施工关键期!
时间:2020-08-07 09:51:58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李秋月 矫荷】

 

  重磅!重磅!

  8月6日,高铁新城快速路连接线工程上跨绕城高速主跨钢箱梁顶推施工进入关键阶段,65米主跨钢箱梁正按预设程序沿导梁缓缓前移。

  本次钢箱梁顶推施工项目为高架部分最为关键的施工节点之一,是实现年内通车计划的关键控制点,也是整个项目施工难度最大的。

  一方面,要在有限的施工场地上,进行顶推临时钢支架的搭设,并完成近1000吨的钢箱梁分段吊装、焊接、拼装。另一方面,在实施顶推的过程中要通过调节系统压力和流量,严格控制起动、制动的加速度,精准控制各项技术数据,确保顶推过程中钢箱梁和顶推临时支撑结构的稳定性。

  此外,整个跨绕城高速主跨钢箱梁顶推施工还不能影响绕城高速正常通车,必须满足其正常运营要求,因此从施工方案制定到最终完成施工都不允许出现任何偏差。

  本次钢箱梁施工采用三跨等高连续钢箱梁结构,横断面为单箱三室结构,主线桥标准宽度26米,梁高2.5米,总重量2051吨,总长135米。其中,钢箱梁主跨跨径65米(上跨绕城高速),总重987吨。

  目前,主跨钢箱梁已上跨顶推至绕城高速路面超半幅,预计8月10日左右完成主跨钢箱梁顶推施工。

  本次上跨绕城高速主跨钢箱梁施工的顺利完成,意味着项目高架施工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并为年内实现高架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高铁新城快速路连接线工程作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是苏州市快速路东环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常熟至相城区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起自相城与常熟交界处(北天河大桥南部),止于凤阳路南侧,与524国道城镇化工程(相城区段)顺接,全长约1.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该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通行压力,进一步提升常熟、相城两地间的通行效率,促进苏州市北部组团区域协调发展、打造高效便捷的公路运输体系、完善城市快速路路网、提升区域经济发展。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