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全面施行
时间:2020-08-07 09:53:0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胡晗雨 陆劲云】

 

  为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支持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本月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面施行。

  昨天上午,一家乳制品配送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市社保就业服务大厅,为公司120名送奶工办理工伤保险。经过现场材料审核,完成参保登记,这120名送奶工的工伤保险随即生效。

  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尹东东介绍,以前购买雇主责任险,每年人均费用在600元左右,而现在缴纳工伤保险每月每人仅7元,人工成本大大地降低。此外,工伤保险的福利要丰富很多,增加了员工的福利保障。

  自本月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的用工形式的人员,均可参保工伤保险。

  苏州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主任科员杨云介绍,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一旦发生工伤事故后,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与全日制参加“五险”的职工是完全一样的。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70名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参加了工伤保险。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