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守护平安出行的“汽车匠人”
时间:2020-08-22 16:59:5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陶怡歆 胡家鹤】

 

  今天“身边的苏州榜样”,来认识一位守护平安出行的“汽车匠人”——张静。

  张静是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装二部部长、生产第二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少待在办公室,同事找不他的话就把文件直接放他办公室,等他回来签字。

  作为公司总装二部部长,为什么人却经常不在办公室呢?原来,张静始终认为,身后这48米宽、256米长的车间才是他的“战场”。从业26年,经手的车从当初的汽油车变成了如今的新能源车,张静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钻研新技术。在他眼里,这一辆辆五彩斑斓的车,就像他的孩子一样。

  张静介绍,他们所在的是总装车间,从底盘装配到整车内饰装配,一直到车辆的调试全部是他们车间负责。

  “责任、投入”,张静职业生涯的关键词,还包括一次次“挑战”。今年2月初,公司接到任务,要尽快生产“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一线。时间紧、任务重,留在苏州过年的张静,一接到通知马上返岗复工,与同事们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仅用7天时间就赶制出2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湖北。

  张静表示,他是党员,这种时候就要守住自己的岗位,为全国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他还是湖北人,从他手里出去的负压车,能够送到家乡去,也感觉特别的感动和自豪。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