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
时间:2020-08-24 09:19:1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胡晗雨、黎平】

 

  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自愿奉献,在各种灾难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他们就是苏州蓝天救援队。近日,获评为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烈日当空,蓝天救援队正在进行高强度的水上救援训练。早上八点,队员们先要完成700米自由泳,紧接着开始3.5公里长跑。体能训练刚一结束,全员又立刻投入到操船训练中。这样的训练一直要持续到下午四点。

  苏州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是苏州市首支纯公益民间专业救援组织,现有队员150多人。眼前这位瘦小的女孩杨瑞影是队里最年轻的,大家都叫她“小麻雀”。今年是杨瑞影加入蓝天的第六个年头,期间她曾参加过阜宁风灾等重大救援行动。

  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杨瑞影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加入蓝天救援队,她可能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她为社会大众做过一些奉献,拥有的不再是那种苍白无力的人生,人生的厚度也稍微增加了一点。

  年龄最大的队员朱振华是吴中区临湖第一中心小学的校长,在繁重的日常工作之余,他仍坚持抽出时间参加训练和救援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和队员们主动承担起苏州隔离酒店、社区、派出所等防疫重地的消杀工作。

  朱振华介绍,当时每天背着沉重的消毒剂,上下六七层楼梯,穿着防护服很闷很热、满头大汗,需要很强的体能去支撑。自己无怨无悔,因为能够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蓝天救援,救在身边”。每年,蓝天救援队打捞溺水人次超百位,夏季频繁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件也让队长沈兴明深有感触。

  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党支部书记沈兴明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责任重大,所以他们现在关于防灾减灾、防溺水培训都在有效地推行,“救”要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救援培训这一块将是他们下一步主要抓的内容。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