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党委
时间:2020-09-11 15:41:2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胡笑笑】

 

  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党委,结合村情实际,不断深化党建,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日前,村党委获评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昨天下午,在黄桥村西杜柴塘三星级康居点的施工现场,村党委班子正对照规划图讨论道路拓宽方案。

  这个康居点投入近300万,项目主要涉及新建小游园、道路拓宽、污水管网铺设、村庄绿化等。为避免“千屋一面”,打造“一村一品”田园风貌,每次村党委班子都要深入基层,一家一户了解和沟通。

  “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是什么,了解老百姓最想要我们村干部做什么,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家庭出行方面更加便捷”,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党委书记张贤峰表示。

  记者发现,黄桥村党委班子成员人手还有一份村发展“路线图”——环境整治与经济发展共同推进。

  姜春明是黄桥村的养殖专业户,望着自家的虾塘是充满希望。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主要养殖青虾,但销量不太乐观。村里来了解情况后,为其提供了养殖的技术支持,帮助提升养殖利润。

  针对青虾市场饱和、销路不畅的情况,黄桥村党委班子积极推动养殖户探索茭白和鱼虾套养模式,目前已初见成效。

  姜春明介绍,以往一亩鱼塘每年利润不到3000元,转变模式后,利润预计可达5000元,希望今年自己的腰包也能鼓一点。

  为扶持养殖业这个村里重点产业,近几年,黄桥村还实施了高标准鱼塘的建设和改造,并邀请专家授课、现场指导,探索高效养殖模式,带动村民致富。去年,村级总收入达1567万元,农民收入超4万元。

  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党委书记张贤峰表示,通过实施产业发展动力轮、乡村治理平衡轮、生态建设导向轮、乡风文明助力轮,在全力建设富裕、和谐、文明、全面发展的新黄桥路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