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山市玉山镇江浦村党支部
时间:2020-09-22 15:01:4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陈政、马瑀璠、陈君杰】

 

  昆山市玉山镇江浦村党支部创新思路,精准服务党员群众,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日前,获评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昨天上午,江浦村党支部书记戴雪明来到困难党员佘杏春家走访慰问。84岁的佘杏春是口腔癌患者,常年需要住院、服药治疗,家庭生活困难。

  近年来,江浦村一直将佘杏春老人纳入困难党员慰问对象。在此次农房翻建过程中,村两委班子主动上门帮其解决实际困难,让佘杏春老人顺利住进新房。

  去年下半年,江浦村启动农房翻建,对首批100栋农房按照“统一面积、统一样式、统一立面”的标准进行改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预计到今年年底,江浦村首批农房翻建工作将全部完成。

  结合农房翻建工作,江浦村还投资数十万元,安装了道闸,整修了路面,升级了监控,加强了安保。昔日杂乱无章的城中村,变身规范整洁的花园小区,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提升村庄整体环境的同时,江浦村还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近期,村民活动室刚刚进行了整修,还特别增设了一间影视厅和一间阅览室。村里定期邀请各类志愿者,为村民送来演出、理发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昆山市玉山镇江浦村党支部副书记陆雪芳表示,村里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的活动,让党建品牌更加充实。

  近年来,江浦村党支部结合“一支一品”党建项目培育工作要求,创立了“爱在高新、幸福江浦”服务品牌,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开展内涵丰富的服务活动。

  昆山市玉山镇江浦村党支部书记戴雪明表示,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丰富实际活动的内容,打造党建、政治、服务“三网融合”的新模式,让“爱在高新 幸福江浦”党建品牌更贴民意、更暖人心。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