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时间:2020-10-16 08:43:0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宋颖佳、胡家鹤】

 

  相城区黄桥街道黄桥村,是远近闻名的经济强村,村里发展离不开党委书记陈冬明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

  在黄桥村一处新建的停车场,相城区黄桥街道黄桥村党委书记陈冬明告诉我们,这里的搬迁基本结束,只剩下两户人家,今年刚刚签掉。

  拆迁安置,是黄桥村近来的工作重心之一。经过多方努力,眼前这一地块也终于迎来签约扫尾。为了让安置工作更人性化,陈冬明多次上门,了解村民们后续搬迁的需求。

  自2008年开始,陈冬明担任黄桥村党委书记已经12年。而在十多年前,他还是一名企业家,办的厂是当时街道50强明星企业。

  陈冬明回忆,那个时候主要是发展经济,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所以当时要他出来担任带头人。

  黄桥村地处街道中心地带,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土地规划比较紧张,陈冬明萌生了整合企业资源的念头。

  陈冬明介绍,当时把小的电镀企业规划到一起,整合成一个较大规模的电镀园。他们村当时只有三四百万元的收入,等电镀园全部建成的时候,达到了3000万元的收入。

  村收入接连翻番,到了近几年,顺应发展,黄桥村又率先将电镀园改造升级成智能科技产业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村里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陈冬明提议,给老人发放春节、重阳慰问金等各项福利,还出资为村民们办医保,让村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