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同里首创农文旅融合新场景 打造稻“米”午餐
时间:2020-10-24 15:47:11 来源:看苏州

  10月24日,苏州同里首创农文旅融合新场景,邀请米其林大厨来到同里北联稻田,为宾客打造前所未有的稻“米”午餐,让宾客在沉浸式美食中即可欣赏稻田风光,还可欣赏美妙音乐!  

  走进北联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干净整洁的特色田园乡村,宛如一幅美丽生动的画卷。据同里镇北联村党委书记徐海红介绍,此次别出心裁的创意,前期构思了许久,将这个别具一格的稻田餐厅建在稻田内,还是首次。在金灿灿的稻田中开辟出用餐平台,让宾客置身大自然的怀抱,良田和美食融为一体。  

  “从小在北联村长大,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稻田餐厅建在稻田内,太稀奇了。”北联村周阿姨这样感慨。依托国家级农业示范园,搭上乡村振兴的“快速列车”,同里镇北联村正逐步呈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乡风好的宜居乐居新景象。  

  除了首创稻“米”午餐外,同里镇还为宾客提供收割农事体验、品味稻田下午茶、观赏特色稻田画、参观千年古镇同里、品味水乡悠闲生活等系列活动,一起体验丰收的喜悦。  

  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同里镇深挖特色乡村资源和旅游品牌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独一无二”稻“米”品牌,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以产业赋能振兴乡村旅游,让更多人了解同里不止于千年历史的古镇,也有生态美丽的乡村。  

  “农文旅融合发展,不仅要推进农业产业的升级,更重要的是让老百姓从中获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里镇宣传委员董爱斌介绍说,该镇将打造一批集精品农业、特色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助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助农。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