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葑谊社区党委
时间:2020-10-27 13:56:1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陶怡歆、张屹】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谊社区由三个行政村组成,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富民惠民为目标,探索出一条让“集体经济可持续”的新模式。日前,社区党委获评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葑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老人们日常最爱来的地方。这里的便民理发店,为70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理发。通过近年来持续升级增能,现如今的服务中心可以一站式覆盖老人们日常所需的所有服务。在中心二楼,社区还为老人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谊社区党委委员马丽琴介绍,每个月在社区中心会场至少演出两次, 还会到各个小区去演出,场场演出都会爆满。

  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得到保障,个人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在葑谊社区,男满60岁、女满50岁的居民,每年光节日费加起来就超过了2000元。为保障集体资产可持续发展,葑谊社区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目前共有六万七千多平米的标准厂房与5千多平米的商业载体。社区坚持“三资”透明公开,率先打造“e阳光”公众平台,失地农民可随时查看资产与公开竞标情况,保障了集体经济收益的最大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