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
时间:2020-11-17 10:01:4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闻晓菲、胡家鹤】

 

  消防战斗员是无畏的逆行者,是面对危险最坚实的护盾,也是群众身边的红色先锋。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党支部被评为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60秒出发,是消防出警的基本要求。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不管身处何地、在做何事,所有人都必须停下、冲向出口。这里是特勤大队三站,自2007年成立以来,这样的“生死竞速”已超过1800次。

  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战斗员章湘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在楼上理发,刚好遇到出警,头发理了一半就冲了出去,保证一分钟内消防车就要出库。

  为了确保快速、精准处理险情,身负重达三、四十公斤装备的战斗员们,每天还要完成爬绳上楼、切钢丝等一系列复杂训练。

  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战斗员彭子钊解释,无齿锯高速运转的时候震动比较大,这就需要手特别稳。在受困人被卡住的情况下,要做切割救援的话就必须把握好力度,不能造成二次伤害。

  相比技能训练,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则更磨练人的意志。没有出警任务的时候,战斗员们往往会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

  千锤万凿,磨炼出一支先锋队伍,也交出了一份“可考量、有实效”的工作单。1800多次出警,涉及抢险救援700多次、社会救助500多次,包括2008年雪灾、“3.21”响水爆炸事故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期间,支部涌现出“新时期消防勇士”孙茂珲、“中国好人”郑小明等一批先锋模范,并成功打造“园橙珲声”党建品牌。

  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党支部书记董伟章表示, “园橙”主要是代表园区的橙色力量,就是消防力量,珲就是孙茂珲,声就是发声,他们要给英雄代言,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干好。向人民群众承诺:有我们在,你放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