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马路机器人”首次亮相,“潮汐车道”轻松切换
时间:2020-11-22 09:28:33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金星】

  移移移移移…

  难道是乾坤大挪移!

  晚上六点

  正值晚高峰

  太仓马路上出现神奇的一幕

  近日,苏州首条通过遥控“马路机器人”控制潮汐车道的智慧交通项目在太仓市东仓路、海运堤路路口正式亮相!

  据介绍,“太阳能马路机器人”又称遥控移动护栏,执勤交警可根据交通流量变化,通过遥控器或者远程操控,轻松实现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的切换。

  啥是潮汐车道?潮汐车道是城市内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

  简单说来,遥控移动护栏就是在早晚车流高峰,通过改变车道行驶方向,增加拥堵方向车道,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该方案实施后,晚高峰时期,随着路面交警通过遥控器操作,“马路机器人”向东移动,原出口道第一车道变成进口道左转车道。同时,太仓交警将进口道进行可变车道设置,原左转车道变成直行车道,左转车辆通过潮汐车道实现借道左转,直行车道由之前的2条增加至3条。

  经过几个信号周期运行后,北进口直行和右转车辆排队长度明显缩短,由之前的165米缩短至60米,通行效率提升27%。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