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白天看“景”夜晚看“灯” 感受枫桥意境
时间:2020-11-23 18:50:10 来源:看苏州

  【社会传真 文/罗涵】

  苏州作为国内重要的运河城市,沿线留下来众多地标景观。而在这些地标中,枫桥景区因为一首唐诗享誉海内外。甚至有专家称,解读苏州从枫桥开始,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里,感受文化魅力。

  枫桥风景名胜区位于京杭大运河与上塘河交汇处,以古寒山寺、古江枫桥、古铁铃关、古枫桥镇和古运河"五古"为特色,是苏州首家免费开放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吴国,为邗沟一部,隋唐以后成为江南运河,宋明时期这里就以商市远近闻名,明清时期更是成为了全国的米豆集散中心,流传着“探听枫桥价,买米不上当”的谚语。

  据统计,康熙年间,枫桥有米仓61座,碾米厂29个,繁盛程度可想而知。1959年,为保护苏州古城,大运河改道由枫桥南下经胥江至盘门,枫桥逐渐被开发成为旅游景区,传说中住在堤岸边的江村居民也已经外迁,不知去处。而原本的枫桥北街被保留下来,维持着原本样貌。

  2019年,枫桥景区启动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在保护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对主要建筑形态、旅游经营等5大方面进行了整体改造,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白天看“景”,夜晚看“灯”,惬意感受“枫桥夜泊”和“江枫渔火”的文化意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