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挖掘“宝库” 推动融媒发展
时间:2020-11-27 17:00:3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闻晓菲,张恺,蒯军】

 

  从事电视时政新闻工作21年,他以匠心致初心,坚持做有温度、有新意的好新闻。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编辑中心主任、新闻一支部书记荀思浩。

  每天早晨,荀思浩会准时出现在会议室,与各栏目一起梳理当天选题。从早晨到晚上,“忙碌不停”是同事们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自1999年加入苏州广电以来,荀思浩已在时政新闻岗位工作21年,曾多次赴北京等地采访重要时政报道,并长期负责电视《苏州新闻》栏目的编审把关工作。

  “(从事)电视新闻工作,尤其是从事政经报道,应该说非常的辛苦,但是我们也很光荣,因为经常能够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见证苏州发生的一件件大事”,荀思浩表示。

  为了让电视新闻更鲜活,荀思浩带领团队成员创新表达方式,“权威、民生、亲切”成为《苏州新闻》的鲜明特色,栏目报道屡获中国新闻奖。

  从早午新闻、时政访谈,到《苏城议事厅》、《曝光台》,苏州电视传播领域的一次次创新突破,都有他的身影。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荀思浩又积极瞄准这个“主战场”,牵头成立政经融媒工作室,在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他与团队经常挑灯夜战,将融媒产品第一时间送达用户。“苏州新闻”微信公众号的影响与日俱增,成为本地最权威的政经发布平台之一。

  “我们现在正在大力推进‘移动优先’,就是要将苏州丰富的政经资源这个‘宝库’挖得更深、更鲜活,从而更好地适应现在移动传播的规律,主动进军和占领这个‘主阵地’”,荀思浩表示。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