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焕新颜!横塘驿站重获“新生”
时间:2020-11-27 19:03:12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罗涵】

  船只经过胥江和大运河相交的横塘段,总能看到一道独特的风景,那就是彩云桥堍的横塘古驿站。由于景观单一,道路不变,很少有游客会特意到现场观赏。不过,经过修缮和环境整治,未来这里将成为一座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岛。

  大运河改道之后,位于大运河与胥江的交叉口的横塘驿站逐渐荒凉,鲜有人迹。在此次的开发与保护当中 ,相关部门对横塘驿站进行了修缮,现在整个驿站的外立面已经被翻新。

  横塘驿站建于清代同治年间,是全国运河沿线目前仅存的驿站遗迹之一。它位于胥江小岛之上,四面环水,是苏州通往石湖、太湖的水路要隘。由于大运河改道,横塘驿站年久失修,周围环境杂乱,与文物保护单位的风貌不相协调。

  2016年8月,横塘驿站修缮工程正式启动,今年9月,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如今,驿站围墙外立面美化、排水系统完善、地面铺装整齐、还种植了精致的绿化。

  根据规划,未来的胥江小岛还将引入博物馆、书店、酒店、创意商业,打造成运航、米行、古驿三种文化交织,集中展现苏州漕运历史的旅游文化创意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