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新一批“独角兽”培育企业入库
时间:2020-12-29 13:37: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日前,苏州市科技部门公布了2020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拟入库名单。经过公示,共有102家企业成功入库。这些企业代表了苏州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成立仅两年的畅行智能是苏州智能驾驶领域的一颗新星。不同于主流企业围绕公路乘用车的研发比拼,他们技术专攻港口、矿山、工业园、甚至景区等特定作业区域,完成点对点的精准控制。

  目前,公司已在宁波港实现无人集卡的试运行,明年将开展更大范围的落地应用。

  依托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畅行智能团队扎根相城,组建了完善的自动驾驶工程团队。苏州一流的测试条件和技术、人才资源等,都为团队的快速成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此次入选市级“独角兽”培育企业,团队将在研发补助、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得到政府支持。

  畅加风行(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硬件总监杨昆明表示,有了政策,企业的运营成本会降低很多;只要把高铁新城自动驾驶环境在整体上做起来,人才一定会往苏州聚集。

  同样入选的还有来自吴江汾湖的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年,为抢抓汽车产业的新机遇,企业大力推进铝合金轻量化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团队通过与上海交大、东南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合作,储备了一批前瞻性技术。

  苏州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林根表示,企业在汽车轻量化、机械性能、新材料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希望可以把“以铝代钢”做得更好。目前,企业在塞尔维亚设立了工厂,旨在打造国际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目前,累计已有129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入库企业在5年培育期内,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研发补助。

  此外,对于企业新建的各级研发机构,政府也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同时,科技部门还将以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方式,鼓励平台机构支持企业融资发展。

  苏州提出,力争到2022年,纳入“独角兽”培育企业库的企业达200家以上,培育形成15家左右“独角兽”企业。(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