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养老服务提档升级 苏州建成23个创新观察点
时间:2020-12-31 14:37:0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围绕市民对养老服务的新需求,今年以来,苏州主动在服务内容和方式上下功夫,建成一批养老服务创新观察点。

  在颐家乐园金狮苑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小游戏,开展老年人智力康复训练。不同颜色的小旗帜根据口令,在老年人手中挥舞不停,考验的是他们的反应能力。

  除了游戏外,老人在这里还可接受运动训练。目前,日间照料中心所在的金狮社区入选了苏州市养老服务创新观察点。

  围绕老年人精神慰藉、助餐助浴、健康咨询等各类需求,苏州各街道充分整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物业公司和志愿者资源,组建起了社区“养老顾问”队伍,提供个性化养老服务。

  姑苏区沧浪街道金狮社区养老顾问盛娟告诉记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大约要对50户老年住户进行走访,了解对方的具体服务需求,并精准对接服务项目。

  在盛娟的“养老顾问”服务记录本上,已满满记了好几页,内容包括:苏康码申领和打印服务、医疗体检、证件办理等。

  民政部门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23个养老服务创新观察点,实现各市、区板块全覆盖。

  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刘贵祥表示,养老服务创新观察点解决了老年人利用家庭硬件设施在社区里养老的一些问题,能够满足老年人晚年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未来,希望每个街道(镇)都能起到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让老年人居家养老也放心、子女也安心。

  下一步,苏州将结合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复制推广创新观察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让苏州老人生活更安心、更静心、更舒心。(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