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泊枫桥:再现江枫渔火诗意美景
时间:2021-01-24 17:35:45 来源:看苏州

  《打卡“运河十景”》系列报道,一起走进第三站—枫桥夜泊。

  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徐冰冰介绍,现在的水上观光路线是大运河枫桥段的内运河,也是下一步提升中“两条游线”所覆盖内容。初步计划采用数字化光影技术在水上线路及沿河地带,打造“江枫渔火”的诗意夜景,形成光影交错的沉浸式体验,最大限度地挖掘好枫桥古关、古桥、古运河,也是对“活保护”的一种创新践行。

  “计划定制特色船舫民宿来还原“夜泊枫桥听钟声”的意境,以及当年张继一宿千年的历史穿越感。待这个项目实施后,它将是兼顾吴地文化特色和现代化体验的创新旅游目的地新选择,也是对江南水上游惬意生活的直接还原。”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徐冰冰表示。

  徐冰冰介绍,枫桥书场依河而建,紧邻铁铃关。泡书场曾经是温文尔雅苏州人的保留节目,枫桥还有“评弹之乡”的美誉,从枫桥书场走出了一批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眼前书写“敬亭遗韵”四个大字的匾额就是为纪念评弹开山之祖柳敬亭所书。

  “为将百年书场焕发出新的活力,再现高朋满座盛景,计划深挖潜力,在现有基础上通过文化挖掘,按照营造“江南小剧场”的要求,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剧目,使游客沉浸其中,领略苏州诗意之美。”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徐冰冰介绍。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