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平江古巷:老街即将再焕新生机
时间:2021-01-25 19:18:51 来源:看苏州

  平江古巷是苏州现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堪称古城缩影。街区内纵横街巷20多条,古桥13座,有多处名人故居。一起来探寻老街区将如何旧貌换新颜?

  周末的午后, 平江古巷比平日里更加热闹, 耳边的评弹婉转悠长, 眼前的流水碧波荡漾。如果说运河流经之处给许多地方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财富,那么当它来到平江古巷时,带来更多的是信息的交换、文化的互融和一种精致优雅的慢生活。

  姑苏区平江街道综合处副处长周立平指着一处院落告诉我们,这里曾经是一座古宅,现在被改造成一座充满江南韵味和苏州风情的姑苏小院,人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苏州城市慢生活的独特情调。

  走进庭院里的一间小屋,从御窑金砖到画梁雕栋,房间里的每处细节都力图呈现原汁原味的苏式格调。在此次“运河十景”平江古巷段改造的三十多处古宅中,不仅有院落被改造成民宿酒店,还将陆续有书屋、咖啡馆、博物馆等向市民朋友开放。

  古巷的改变不仅发生在室内,如丁香巷、大儒巷等特色街巷也将成为改造重点。

  周立平介绍,丁香巷将被改造成一条诗人笔下那个知名的雨巷,后面还会把苏州姑娘、丁宅历史等元素结合起来,改造后可能在天空之中去挂伞,也可以做成婚纱拍摄的好去处。

  整个“运河十景”平江古巷段改造工程预计5年内完工,届时,市民朋友不仅会看到整片街区从内而外再焕生机,诸如“冬至大如年”主题活动、昆曲艺术文化表演等也会改造升级。

  周立平表示,要完善的不仅仅是一条平江路,还要把周边的古巷古宅都利用起来,做到往东跟运河城墙文化结合,往西跟观前商圈结合,把平江路拓展成平江景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