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石湖五堤:夜泊赏皓月 打造山水田园生活
时间:2021-02-01 19:07:10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余亚西、缪佳祺】

  “吴郡山水近治可游,惟石湖为最”,说的正是与七子山一起构成苏州古城四角山水西南角的石湖。 本期打卡“运河十景”,让我们一起去石湖五堤看看。

  石湖北临京杭大运河,西依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大运河的重要水源地之一。相传春秋时期,越人凿石开渠以通苏州,故名石湖。

  今年即将启动“运河十景”石湖五堤的建设工作,项目方除了会进一步推进吴堤、越堤、石堤、杨堤、范堤的环境优化提升,打造蠡墅生活美学小镇,同时也将以夜经济为着力点,点亮景区的夜生活。

  “石湖串月”是苏州最负盛名的赏月活动之一 ,在未来“运河十景”石湖段的项目建设中,对石湖串月有了新的“安排”。

  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赵亚芳介绍, “石湖串月”中秋民俗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接下来想运用数字灯光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再现八月十八子夜,天上一轮明月,行春桥下九月一串的奇观,让市民来到景区后有更好的仪式感和体验感,白天游石湖,晚上赏皓月。

  依照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今后市民和游客来到石湖景区,不仅可以在博物馆和遗址公园领略苏州悠久的文化历史,还能在农耕片区亲自体验范成大笔下的四时田园生活。

  同时夜泊石湖后,可直接下船在新郭老街品尝苏式美食,并旅居于渔家水乡感受归隐生活。

  赵亚芳介绍,目前渔家村文化项目一期的新郭老街已建设完成,接下来会继续依托景区内的真山真水及运河景观,配合建设考古博物馆、渔家水乡、休闲康养等文商旅产品,打造苏州城内的山水田园诗意生活,并且结合运河文化、石湖文化、越城遗址文化开展相关的文旅活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