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唱响“江南文化”品牌 喜马拉雅与姑苏区开展合作
时间:2021-02-10 17:02:19 来源:看苏州

 

  日前,姑苏区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注册成立苏州喜马拉雅城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落地姑苏区花里巷产业园,将对体现姑苏城市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主题,进行有声化挖掘和整理,链接作家、文化大咖,运用互联网手段让IP出圈,让姑苏故事“声入”人心;

  同时,将开设喜马拉雅文化姑苏专属频道,设置老字号专区、非遗专区、古建老宅、姑苏名人专区等,打造文旅新名片。

  苏州喜马拉雅城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绍恩表示,企业要深度挖掘苏州当地的文化,建设好“数字苏州”,把“江南文化”品牌用更加“锐”的方式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来到苏州,更多地沉浸在古今辉映“双面绣”的文化体验之中。

  ☛走进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旗下拥有中国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手机激活用户达6亿,音频内容达上亿条,活跃着超过1000万的内容生产者。

  ☛双方将如何开展合作?

  在落地苏州城市公司的同时,姑苏区将与喜马拉雅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挥喜马拉雅在“有声媒体、文化+、科技+”等方面优势,在有声智慧党建、社区数字化运用、传统商业数字化、智慧文旅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有声智慧党建服务体系为线上海量权威课程内容与线下丰富多彩的场景相结合,并利用朗读亭、耳机森林等有声智能硬件,构建有声党建、多彩党建、数字党建。

  目前,苏州已经与喜马拉雅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2020年11月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喜马拉雅创始人、联席CEO陈小雨一行。

  ☛2020年11月20日

  长三角一体化苏州赴上海对接说明会在沪举行,苏州市政府与喜马拉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P主题双层火车

  去年7月,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与喜马拉雅联合打造了古城区第一个IP主题双层火车空间,包括IP孵化赋能空间、喜马拉雅融媒体中心、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喜马拉雅活动小剧场等。

  ☛喜马拉雅·有声社区

  金阊街道与喜马拉雅两大重磅品牌携手合作,成立了苏州市首家“喜马拉雅·有声社区”。在中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耳机森林”、有声图书馆等。

  双方还联手在线上打造金相邻“中街之声”海棠电台,线下打造实体“海棠”收音机,打通党建工作走向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微米”。

  随后,喜马拉雅又在石路开设线下“24小时书房”。这是姑苏区第一个在商圈里的24小时城市有声书房,为市民们提供电子书、有声阅读等服务,让市民在逛街休闲同时,也能停下脚步拥有美好的阅读体验。

  此外,去年“双12”期间,喜马拉雅平台还上线了“最是江南 声动姑苏”频道。

  ☛2020年12月30日

  苏州高新区喜马拉雅“声动高新”发布,“有声树山”项目正式启动,将紧扣“让世界听到树山”的主题,建设全国首家儿童文学主题馆、全国首家喜马拉雅主题民宿和全国首家景区24小时书房,同时探索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

  今后,苏州将继续与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深入合作,积极赋能传统行业,推动苏式文化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部分内容源自:苏州姑苏发布)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