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食在家 丰俭由人
时间:2021-02-22 17:41:55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视频/谭依晨、沈亦洋】

  宴席即筵席,中国人的用餐形式,几经变迁,从一人独食,到两人对酌,再到济济一堂的八仙桌,长桌宴、圆台面,一桌菜肴也同样体现着人情冷暖,时代更迭。

  苏州人,无论贫富贵贱。大户小家的餐桌上,碗筷之间,都有自己的一套礼仪和文化。手碟、冷盆、热炒、大菜、点心、汤羹、甜品。一桌荤素搭配、干湿兼有的苏州菜,会自带节奏。

  一桌佳宴,浓淡相间,甜咸得宜。一把小小的细盐,都包含烹饪和养生的智慧。苏州人在截然不同的旖旎风光中,品的是四季宴。

  墨分六色,琴具七音,在苏州人的手中,一只大闸蟹可以吃出多味。

  大腿肉,丝短纤细,味同干贝;小腿肉,丝长细嫩,美如银鱼;蟹身肉,洁白晶莹,胜似白鱼。不同的食材,在苏州大厨的手中,都能做出不同的风味。

  得天独厚,物华天宝的地产资源,也为丰富的宴席打下了扎实的物质基础。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从顶级盛宴、到围炉小聚,苏州人的美食不但能做出精致、时令、风雅,也能丰俭由人,物尽其用。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