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大讨论成果:凝心聚力 笃行拼搏 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1-02-23 14:21:13 来源:名城苏州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围绕美丽常熟建设主轴主线,聚焦“六美集大美 幸福新常熟”发展蓝图,夺取高质量发展全面胜利的关键五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前,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需要城市管理者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打造好“精管善治”城市管理品牌。

  一是要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提出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要全方位增强大局意识、实干意识、争先意识,立足江苏进入“五个阶段”的重大判断,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三增三进”三年目标上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城管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进取、担当尽责,以敢为人先、敢争第一、敢当唯一的冲劲和锐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书写走在前列的“常熟答卷”。

  二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已经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和详尽部署,“路线图”已指明、“时间表”已清晰、“任务书”已确定,“抓落实”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重点在干。要紧扣构建集约高效空间美图、建设功能完备时尚美城、壮大绿色发展创新美业、打造安全环保清新美景、推出非凡体验精品美游、彰显小城大爱文明美德的主线,坚持“站高、扎深、干实”,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把握主动,在本领恐慌中主动求变、在不断学习中准确识变、在能力增长中科学应变,按照顶格的标准、焕发满格的状态,锐意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有针对性地填补自身“短板”,当好业务上的“带头人”,用智慧闯出一片天地,用汗水拼出一个明天,推动常熟在“三增三进”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全力展现新时代“城管形象”。

  三是要进一步锤炼新作风。创优争先坚持“好作风”,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思想引领,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铭刻在心;锤炼担当磨砺“铁肩膀”,将“敢担当”作为最硬标尺,对标强化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思想淬炼中筑牢信仰根基,在政治历练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慧眼如炬、铁肩有力;强基固本筑牢“硬堡垒”,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要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通过增强思想定力来增强斗争定力。

  四是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改革创新根本动力,自觉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常熟市委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认清当前问题短板,以更全局的意识、更强烈的担当、更长远的眼光、更系统的思维谋划好“十四五”。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沪苏同城化等战略机遇,把持续争先进位作为奋斗方向;要为常熟发展聚能量、添动力、作贡献,苦练“绣花功夫”,勇当“城管尖兵”;要在近年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优化治理效能,让城市管理更趋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为美丽常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常熟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周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