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至2月苏州中欧班列发行持续火爆
时间:2021-03-03 13:41:58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以来,苏州中欧班列持续火爆,前两月开行班列数量、货值等同比大幅增长。

  3月2日上午,在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的仓库内,操作员正娴熟地开着叉车,将货物装箱。从春节到现在,这里每天都是忙碌景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苏州中欧班列共开行60列、搭载40英尺集装箱2520个、货重3.22万吨、货值2.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1.82%、146.58%、110.46%和229.89%。

  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公司总经理张帆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国外很多生产还没有恢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多国对中国的货物需求大幅增长。出口的产品主要是苏州本地生产的电子产品和生活日用品。目前是应运尽运,把所有能出口的货物都尽量不耽误,全部出口。

  中欧班列作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的重要载体,自开行以来,苏州积极加强与铁路部门合作,将该班列打造成江苏国际贸易大通道之一。

  目前,该班列线路已联通亚欧大陆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苏州中欧班列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成为疫情下复工复产企业进出口公认的“保障线”。(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