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王毅:让疫苗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
时间:2021-03-08 14:07:3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余亚西】

 

  昨天(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外长在回答中外记者时说,中国坚定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坚定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

  中国已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100多个国籍的10多万志愿者参与其中。17个中国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0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各国广泛认可。中国加入了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承诺首批提供1000万剂疫苗,明确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王毅说,对中国而言,2021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外交开启新的征程。今年是中国的牛年,牛象征着坚韧,代表着力量。新的一年,元首外交将继续领航定向,中国外交将谱写更精彩篇章。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