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创新一体化需要“细节”
时间:2021-03-10 10:46:3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乔亚萍,蒯军,实习生 徐惠瑶】

 

  关注系列报道“代表委员《履职一年间》”。从事教育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通过走访调研,带了8份建议前往北京参会。

  2021两会关注:长三角创新一体化

  “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积极地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教育部专门召开了关于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相关工作会议;各个高校也都行动起来,形成长三角大学的联盟,各类专业的联盟都在推进”,熊思东告诉记者。

  去年,熊思东提出的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今年,关于“一体化”,他有了更多、更细的思考,提出了《关于加快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的建议》。

  熊思东认为,目前在长三角区域内,科创资源的共享虽有政策、有理念,但缺乏“具体怎么做”的操作细则。

  “虽然现在大家鼓励一些重要的国之重器、设备仪器能够共享,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没有很好的细则。科技人员如何有序流动?成果怎么来认定?很多事情只有落在细处,才能把事情做好”,熊思东表示。

  2021两会关注:学校医院(卫生室)建设

  身为一校之长,熊思东在关注科技创新的同时,更关心学生的安全与健康。疫情后,作为社会公共卫生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校校医室的建设不可或缺。

  但目前有近六成的中小学校,没有校医室或保健室,专职校医更是凤毛菱角。为此,熊思东提出了《关于加强学校医院(卫生室)建设的建议》。

  熊思东认为,学校医院(卫生室)要配齐经过专业训练的、有专业资质的执业医生,或是请社区执业医生来从事相关工作;同时,要在硬件建设上加大投入,把校医室的建设当成“校地”两级的重要责任;通过所在地区的医院来建设一些医联体,帮助学校建设一个规范的、能够发挥作用的校医室或校医院。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