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戴雅萍:尽心履职 “跨界”提出好建议
时间:2021-03-11 14:10:3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乔亚萍、蒯军、实习生 徐惠瑶】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雅萍是建筑设计领域的专家,这两年,她通过认真调研走访,“跨界”提了不少好建议。

  2020两会关注:修改公共卫生应急条例

  戴雅萍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自己去年提出的建议成为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国家卫健委也对建议给予高度重视,并多次通过电话与她进行沟通,希望能够采纳其建议中的部分内容。

  “跨界”提出的建议被采纳,戴雅萍很受鼓舞。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提出这条建议,她可是花了不少力气。

  “我是做了非常非常多的调研,当时还是防疫很艰难的时候,当时的调研是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了全国很多设计院的院长一起来研讨”,戴雅萍说。

  2021两会关注:建设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

  今年,戴雅萍继续“跨界”,把关注目光放在了“半导体”领域。新闻报道中提及的技术“卡脖子”问题,让她意识到,“半导体”的技术攻关,亟需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她发现,苏州具备承接这个中心的基本气质。

  戴雅萍认为,苏州的半导体产业基础在全国处在领先,但现阶段企业比较分散,在研发方面也未能形成合力。她提出,能否在苏州建立一个国家级的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从而系统地开展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生产等工作。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