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王芳:守正创新 跑好非遗传承“接力棒”
时间:2021-03-11 14:11:5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黄冠华、何飞】

 

  履职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王芳一直在为传统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奔走呼吁。今年,她重点关注的还是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守正创新。

  王芳是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弘扬工匠精神,王芳表示,要加强非遗的传承,把传统艺术传承好、发扬好、普及好,让更多的人喜欢传统艺术。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王芳当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是10位入选者中唯一来自江苏的。回顾履职经历,从关注戏曲招生难,到呼吁立法保护传统文化、将传统戏曲纳入考级等,几乎都与王芳的老本行息息相关。2016年,在王芳呼吁下,苏州成立了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为苏剧传承发展提供政策、资金和人力等保障。

  王芳说,传统艺术是靠传承,如果后期人才梯队建设不到位,艺术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有了人才、演好了剧目,就会吸引观众。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