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
时间:2021-03-12 21:35:3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继续关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特别节目《穿越100年——图说党史》。

  20世纪20年代,在古城苏州有一所非常有名的女子中学——乐益女子中学。这所中学的创办者名叫张冀牖,是民国初年著名的教育家。

  

  张冀牖深受五四思潮浸染,思想开明、爱惜人才、热心办学。凡贫寒人家和工人女儿,一律不收学费。而他聘用教师也不拘一格,当时,乐益女中以高于上海中学平均水平的薪资,延揽上海等地具有民主思想和科学精神的人士主持校务、担任教师,学校一派开明开放的景象。教师中有几位著名共产党人,叶天底、侯绍裘、张闻天等都先后来到乐益女中任教,而他们的到来,也让这所学校,最终成为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的“红色摇篮”。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