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倡导错峰文明祭扫 清明扫墓本周末起渐入高峰
时间:2021-03-14 08:47:1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顾正华、何飞】

  日前,市民政局发布通告,明确今年清明节期间,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现场祭扫。趁着晴好天气,不少市民开始错峰祭扫。  

  在凤凰公墓,已有市民陆续前来祭扫。市民胡先生说,上午九点多出门,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就抵达墓区。  

  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扫墓人员的健康码、预约信息,并测量体温。对于使用手机网上预约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群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引导服务。记者了解到,各墓区现场祭扫群众上限人数,控制在往年正常接待量的50%以内。  

  吴中区木渎山陵文化管委会副主任陈杰介绍,市民可以提前十天预约,后台数据显示,本周末有接近3万人祭扫。  

  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前的三个双休天是扫墓高峰,希望市民做好提前预约。清明节前,各地还将组织开展树葬、集体祭扫等,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移风易俗、绿色生态良好氛围。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