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季首演,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回归
时间:2021-03-20 16:36:54 来源:看苏州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绵绵春雨带来了春天,也带来了实景版《游园惊梦》的春季首演。今天(3月20日)晚,苏州昆曲传习所里等你共赏一场牡丹梦。

  作为“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的一部分,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将在苏州昆曲传习所里再度惊艳亮相。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是对“江南文化”基因的活态传承,让遗产昆曲活在了现实生活中,也让“江南文化”实体化、情景化。沉浸式园林昆曲体验模式丰富了夜间演艺市场,也是文旅相融的探索。  

  今晚(3月20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周雪峰,国家二级演员翁育贤,国家二级演员周晓玥,优秀青年演员束良共同为我们带来杜丽娘与柳梦梅生死梦幻的爱情故事。

  “人生如游园,难得一惊梦”。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上演已十年有余,已然成为苏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十余年中,为了更好地传承江南文化,展示苏式生活,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也经过升级和完善。

  如今的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有着1小时的演出时长和更多的演员。除却表演,还有多重沉浸式体验,带领大家深度感知昆曲世界。第一进厅堂的拍曲,第二进厅堂的造型展示和昆曲导赏,渐进式的多重体验带来最雅性与诗意的昆曲世界。

  “不到园林,怎么春色如许"。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融园趣与曲韵为一体,一静一动实现了物质文化遗产园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双遗产的完美结合。沉浸式的园林昆曲演出模式继承了江南文化的基因,发挥了昆曲发源地职业院团优势,为“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贡献苏昆力量。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