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00所1000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启动
时间:2021-03-25 15:59:3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顾正华】

  3月2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主办,各县级市(区)委宣传部、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苏州干部学院承办,苏州广电农村数字院线有限公司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活动以党史电影展映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以志愿讲课服务为方式,把讲故事和讲道理结合起来,入情入景,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光影中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批放映活动推出《野火春风斗古城》《上甘岭》《十八洞村》等10部党史主题经典影片,苏州干部学院精心安排了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讲师团,为每部影片制作专题课程。

  本次活动将贯穿全年,基本覆盖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百所千场”,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电影公益放映是国家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举措。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一项重大举措。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正是电影公益放映的一次新实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电影公益放映,有助于推进我市电影公益放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结合,进一步增强电影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截至2020年底,全市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实现全覆盖,目前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105个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