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深挖内涵 打响“江南文化·园林夜游”品牌
时间:2021-03-27 17:15:5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胡晗雨、胡家鹤】

  苏州园林是江南文化的瑰宝。大力发展夜间消费,园林景区也是重要的一环。

  “地只数亩,而有行回不尽之致;居虽近廛,而有云水相忘之乐。”在网师园集虚斋,曼妙舞姿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将现场观众带入如梦似幻的江南夜。跟随导游穿过庭院,再坐在亭下赏一出《游园惊梦》,放眼望去,亭阁倒影中流光溢彩、水袖袅袅,姑苏之夜如梦如幻。

  网师园夜花园是苏州经典夜游产品,已经陪伴市民游客30多个年头。经久不衰的背后,是对沉浸式、实景化文化产品不断地提档升级。

  今年全新的夜花园以“戏语、连韵、传香”为主题,在保留经典剧目江南丝竹、昆曲、评弹、古琴弹奏等基础上,引入昆舞《玉兰》、箫诗吟唱、茶道等,为经典文旅品牌注入新鲜活力。

  网师园管理处主任吴琛瑜表示,古典园林很传统也很当下。通过园林能了解苏州的、江南的,乃至中国的历史文化。园林也是美育场所,各种艺术配合高科技,让游客有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如今,不论是留园里的“盛世留音”,冠云峰下丝竹袅袅;还是沧浪亭的《浮生六记》让人一步跨进“姑苏繁华”,都让苏州园林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未来三年,石湖串月、虎丘夜游、枫桥夜泊等夜游项目的落地,还将进一步壮大“江南文化·园林夜游”品牌。

  苏州市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主任朱海俊表示,将在传统的园事花事活动基础上,深挖文化内涵的展示,接下来还会把更多的传统艺术引入园林里,使园林成为展示“江南文化”特色的场地,呈现园林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面貌。

  (部分图片来自:网师园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