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里有不一样的夜时尚,约吗?
时间:2021-03-30 08:20:55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通讯员/许小猛】

  姑苏夜繁华,去哪儿嗨?“木渎夜未央”邀请小伙伴们来感受下,不一样的夜时尚啦~

  去年五月启动的“木渎夜未央”是木渎文旅集团策划以“古镇特色夜经济区”和“新城商圈夜经济区”为核心板块,融合古今、中西合璧、文商体旅融合的特色夜间文旅消费活动。“古镇特色夜经济区”依托木渎浓厚的人文与丰富的园林资源,以香溪河为主轴举办“园林夜游”、“昆曲评弹”、“民俗美食”、“非遗文创”、“园艺民宿”等活动为重点,重现“姑苏夜繁华”。“新城商圈夜经济区”则涵盖木渎镇区各大商圈板块,以王森“魔法森林”街区的“创意夜市”、天平灵岩寿桃湖的“时尚夜跑”活动、悠方影视商圈的“活力夜购”为重点,打造“城镇夜时尚”。

  民谚有云:“姑苏繁华图,一半在木渎。”如何重现木渎夜繁华?木渎动足了脑筋。在环境氛围上除了灯光亮化等基础设施提升,在西施桥等地设置了网红打卡地游客可观赏人文影片、体验3D体感互动,举办香溪祈愿等等活动,华灯初上的时分让木渎街景绽放动人光彩。延长严家花园景点的开放时间,打造园林“夜花园”,更推出了夜间小剧场《遇见姑苏·木渎往事》,以沉浸式话剧表演形式为游客提供文旅融合体验。

  同时,多种方式结合探索文体旅商融合:“音为爱”慈善音乐会以“音乐+慈善+非遗”的方式不仅呈现了一场视听大餐,更融合了慈善教育、吴中非遗文化、香溪民俗小吃,让游客流连忘返。以“木渎特色+文化元素”为方向,进行夜间文旅消费场景设计和主题营造,在香溪岸ART街区开发了“万物来潮·国潮夜市”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打造了一批辨识度高、感受度强、美誉度好的夜间文旅消费品牌。以“体育夜市+特色文旅产品+中超赛事转播+国潮音乐嘉年华+古镇定向赛”等叠加的模式,举办“今夜“吴”眠 “韵”动香溪暨“2020体育夜市嘉年华•木渎站”,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和消费升级,丰富“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内涵。

  木渎还有系列特色节庆旅游文化品牌。去年举办的“金秋旅游文化季”,以“木渎夜 藏书味 穹窿行”为主题,串联各大旅游要素,旨在推动木渎镇夜间经济发展。“姑苏十二娘"文化亮相活动,展现水乡劳动妇女传统技艺,为游客打造又一网红打卡点,呈现千年古镇“夜未央”的盛世繁华夜生活典范。

  木渎还有丰富的夜间文体活动:镇文体中心相继举办“木渎镇第七届广场健身舞大赛”、“木渎镇第二十二届青年歌手大赛”前者是本地有规模有影响创精品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是展现中老年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重要平台;后者全面展示全镇青年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挖掘本土的优秀青年歌手,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木渎文化事业发展,为木渎镇选拔、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同时,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市民的群众文化生活,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享受夜间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木渎夜未央”还获得苏州市“十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荣誉。接下来,木渎还将厚植“江南文化”底蕴内涵,突出江南文化特色,在全域旅游框架下,持续挖掘、发挥“文旅+”的拉动力、融合力及集成作用,着力聚焦游客夜间文旅消费体验,深耕景区夜间旅游资源整合、旅游产品打造,推进木渎夜间品牌推广。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