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立足有机农业 以农兴旅返乡创业
时间:2021-04-02 18:02:1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余亚西、何飞】

 

  苏州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一批共享农庄孕育而生。截至目前,苏州市共评出57家共享农庄。一起到吴中区的红樱桃共享农庄,看看新型职业农民曹高宗如何带领大家探索“农业+”融合发展。

  一侧是30亩的小番茄、草莓种植大棚,不远处是80亩的枇杷、杨梅、碧螺春茶采摘基地,从果实采摘到果树种养,共享农庄为不同需求的市民提供多元的游玩体验。

  自2012年开设网店成为西山淘宝卖枇杷的第一人,到2019年青种枇杷取得“绿色食品”认证,曹高宗走的每一步都在探索农产品+服务业的多种可能。

  以农为本、联农带农,在曹高宗的号召下,先后有8位“80后”重返金庭做起了乡村休闲经济,并于2017年注册成立了青承农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凭借对故乡的满腔热忱,倾注了情感经营的乡村民宿吸引着一批批游人。

  今年春节期间,红樱桃共享农庄的15间客房日日满员,每天都有1.5万元左右的营业额,这其中老客户占了一大半。

  曹高宗介绍,民宿的农家书屋有科普的功能,比如以游戏等生动的形式展现有机农产品对肥料、农药的要求,消费者更乐意接受。

  截至目前,吴中区共有17家各具特色的共享农庄,下一步,还将建立共享农庄联盟。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与合作经济科科长沈建刚表示,通过差异化发展,让更多年轻人唱主角,同时也希望已创的共享农庄进一步创新,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