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园林的打开方式上新啦!来了就不想走……
时间:2021-04-03 17:15:10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苏州园林经典代表之作的留园内,江南丝竹、苏昆戏曲、评弹、舞蹈等沉浸式演出此起彼落,游客漫步山水之间,恍如隔世之感。由苏州市锡剧团与留园管理处联手打造的文旅融合“盛世留音”项目精彩亮相。

  今天(4月3日)上午9点半,留园演艺厅内,苏剧《宣怀寿宴》片段讲述洋务运动著名人士盛宣怀回到留园老宅的家国情怀。吴侬软语的苏州方言,委婉的曲调,引来游客纷纷拍照打卡。

  留园内,处处雅韵流连,中部水池景区,南萧、古琴合奏音色古朴低沉,池塘内一叶小舟上男子笛声清脆悠长,女子犹抱琵琶半遮面;在“又一村”的景点上,京腔十足的福禄寿“三星赐福”铿锵上演;冠云峰前,吴舞《茵茵相歌》诉说着凄美的爱情故事,演绎了“春归花不离,园林情常在”春愁。

  东北辽宁的杨女士在一个半小时内,不仅领略了苏州园林的风情,更对江南丝竹、苏剧、昆曲、评弹等非遗文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她说苏州天堂的美誉既有生活场景,又有文化底蕴,让人来了就不想走。“尽管对这些传统文化不是太了解,但是比较喜欢,这种形式非常好,也吸引我们。”

  苏州锡剧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亿民介绍,今年的“盛世留音”项目是在留园以往“盛世筑梦”与“留园留音”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将各种艺术门类、表演形式、互动体验糅合一起,把古人慢生活情调与深厚的吴文化巧妙结合。展示历史累积的苏式园林生活质地,打造江南文化传承创新核心区,形成苏州园林文化精神地缘符号。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5月5日,并覆盖十一黄金周。4月中旬,还将重点引进广东大戏“粤剧”来留园演出,让南北戏曲在苏州园林交融互鉴。 留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李伟芬透露,在门票价格不变的前提下,“盛世留音”极大丰富了园林的文化内涵,提升了园林的美誉度。早晨开园一个小时,游客人数就剧增,增值服务的效应十分明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